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与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3.5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04 14:12 | 【 【打印】【关闭】

  33日上午,为迎接第54个“3.5学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队与华阳社区分会联合开展了2016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组织各专业分队、企业义工队在中山公园米兰广场设摊,开展金融理财、法律咨询、科普教育、就业保障、电脑维修、医疗保健等现场服务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由青年职工和在学研究生组成的科普义工队开展了以节能环保中的绿色科技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将科普融入学雷锋活动中,使得“为人民服务”增添了一抹科学的风采。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演示实验装置等方式立体化、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节能环保中的绿色科技,增强市民节能环保的意识。通过对比新型羟基磷灰石耐火纸和普通纸的异同,介绍耐火纸在环保中的优势,强化市民节约用纸、双面打印的意识;通过介绍车用热电座椅、智能温控节能贴膜的市场应用,让市民在感受绿色科技的同时,自觉培养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文明出行的习惯;通过介绍钠氯化物电池、锂硫电池的工作原理,在了解新型储能电池的同时,提高市民废旧干电池回收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市民了解了生活中实用的环保小常识和小窍门,感受了节能环保中的绿色科技,低碳生活的理念得到进一步传播。 

志愿者们向市民演示先进技术

志愿者合影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