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04 16:46 | 【 【打印】【关闭】

  2016229,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和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六届二次职代会工作报告》,会期一天。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与2016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圆满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一三五”工作目标,确定特色研究所的定位,制订“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科技发展、战略布局、管理创新、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国家、中科院未来发展以及所发展规划的要求,提出了2016年总体工作安排,为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为“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一致通过了工会主席孙伟嬿同志代表第六届职代会常设机构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六届二次职代会工作报告》,并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会议还对《关于重组我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的建议》和《对所薪酬制度的一点建议》等两个2015年度优秀提案奖进行了表彰。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围绕2016年的工作安排开展了热烈地分组讨论,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建言献策,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实现研究所整体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党委书记刘岩作重要讲话。他感谢过去一年全所职工齐心协力为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全体代表的认真履职,也表达了所领导班子对未来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最后,所长宋力昕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职代会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达了所领导班子对职代会的高度重视,对研究所民主管理的全力支持。他指出,家和万事兴,希望全所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共同推进研究所的持续健康发展。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年,希望通过职工代表的群策群力,在研究所深化改革、产业化发展、园区搬迁等重要方面取得全所职工的共识,开创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努力推动研究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在全体代表高唱《硅酸盐所之歌》的歌声中拉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所长宋力昕讲话 

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工会主席孙伟嬿作报告

优秀提案颁奖

 

 

各小组代表发言 

各小组分组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