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6-03-10 08:58 | 【 【打印】【关闭】

  3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就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上海硅酸盐所成果转移转化成果的现状和政策进行了分析讨论。 

  党委书记刘岩结合传达上海市科技系统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就如何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意见。他认为,国家和上海市都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政策,前不久召开的职代会也就如何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研究所要在充分征求科研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和地方政策,加紧制订和推出符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的有关政策和激励措施。 

  宋力昕在谈及学习体会时提出: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地方政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与措施,并认真研究我所现状,在充分调研、统筹考虑、对比分析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制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励方案。同时,要认真分析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要求,依托研究所科技成果、人力资源和平台设施,聚焦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协同创新和要素集聚,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研究所深度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的具体方案,努力为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其他参会人员也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为提高面对改革的应对能力,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2016年拟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大讨论活动,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出台相关制度和实施意见,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出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