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相约楷模,凝聚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0 09:02 | 【 【打印】【关闭】

   3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开展了“相约楷模,凝聚党员”主题实践活动。该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承办,多名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主题为《相约时代楷模》,采取普通党员和劳模志愿者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宣扬时代的正能量。此次活动中,“抓斗大王”、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教授级高工包起帆来到党员们中间,与大家共议《在创新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话题。包起帆从“爱国是创新之本”、“敬业是创新之根”、“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三方面畅谈了他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是创新成功保证的信念,每一部分都通过自身亲历的故事实例让聆听者感触颇多。在回答现场科研院所年轻党员提出的“在一个创新不断的时代,该怎么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问题时,包起帆谈到,年轻人一定要学习,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更应该拓展知识面,广泛接触各行业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融会贯通、推陈出新。他还分享了他的成功秘诀:劳动创造幸福,知识改变人生,责任成就事业,创新铸就辉煌。 

  包起帆亲切的为人、朴实的话语、对创新的坚持、对事业的执着深深打动了测试中心的党员们,作为一名从码头工人成长起来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无愧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他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拼搏创新,书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包起帆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