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举办新闻稿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18 | 【 【打印】【关闭】

  为使职工更加专业、规范地撰写新闻稿,4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沈士光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沈士光教授作了《新闻稿的写作》讲座,全所信息员、部门秘书、职能部门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沈士光从新闻稿写作的特点、要素和技巧几方面阐述如何写作新闻稿。他将新闻稿的特点概括为“短”、“精”、“新”、“深”四个字,结合稿件实例详细阐述新闻稿的“标题”、“导语”、“背景”、“主体”和“结尾”等五个要素,并分析总结写作技巧。整个讲座穿插了大量的新闻稿实例以及他多年来在写作方面的心得体会,内容丰富却通俗易懂,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沈士光教授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切合实际,参加培训人员不仅学习了新闻稿的写作知识,也了解了新闻宣传工作规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打下基础。 

  会后,综合办公室毛朝梁就研究所近期信息宣传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沈士光教授作讲座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