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当选第九届“长宁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时间: 2016-05-08 18:03 | 【 【打印】【关闭】

  55日下午,“青春的绽放”第九届“长宁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会—2016长宁青年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主题活动在长宁区政府机关大厦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成铁研究员成功当选第九届“长宁十大杰出青年”。 

  第九届“长宁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由共青团长宁区委员会、长宁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长宁区青年联合会、青年报、长宁区新闻宣传中心联合举办。根据评选规则,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及青年代表投票评议的基础上,产生16名正式候选人。候选人通过视频短片、自我陈述和现场提问等环节展现各自业绩和贡献。经过紧张、激烈的评审,现场71位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第九届长宁十大杰出青年。作为科研行业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因在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而成功当选。 

  吴成铁研究员主要从事硅基生物活性陶瓷与介孔生物活性材料用于硬组织修复的研究,在生物陶瓷用于骨/牙周组织工程3D打印制备生物材料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在生物材料相关领域发表SCI 期刊论文140余篇,论文共被SCI他引3000余次(H Index: 35),主编CRC英文专著一部,并撰写5本英文专著的章节。共申请专利14项,获5项中国专利及2项美国专利授权,其中3项专利技术已获转让。吴成铁研究员20062月博士毕业于上海硅酸盐所,2011年回上海硅酸盐所工作,回国后先后主持承担了科技部863计划等多个项目,并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课题,总经费超过1800万元。 

颁奖现场

证书及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