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中国历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5 08:39 | 【 【打印】【关闭】

  55,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1级、2012级、2013级和上科大联合支部研究生党员共计124人赴浙江绍兴进行中国历史文化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周恩来纪念馆,该馆依托周恩来祖居、故居两处具有明清风格的台门建筑而建,现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丰富的陈列内容,生动地展现了周恩来与绍兴的密切关系以及19393月周恩来在绍兴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及周氏家族当年的生活场景,再现讴歌了一代伟人平凡而光辉的一生。 

  党员们又来到鲁迅纪念馆,鲁迅纪念馆是全国成立最早的纪念性博物馆之一,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和鲁迅生平事迹陈列厅等,生动形象地反映了鲁迅青少年时期绍兴的历史面貌和鲁迅在绍兴时期的生活、学习、工作状况。 

  通过这次教育学习活动,研究生党员在浓厚的中国历史文化氛围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人民解放事业而斗争的高尚品德,从而更好地树立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用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学习与工作中。 

  

在周恩来纪念馆前合影 

  

在鲁迅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