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巴斯德所开展财务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6-05-15 08:42 | 【 【打印】【关闭】

  5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上海巴斯德研究所进行了财务工作业务交流。双方财务负责人、财务工作骨干、科研骨干等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首先对上海巴斯德所交流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研究所的财务人员在工作之余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去、请进来”,建立研究所财务人员相互交流的长效机制,并提出了对科研经费管理和研究所课题经费管理的见解。副处长蒋晓婷作了关于财务管理、内控制度建设、财务人员设置以及财务报销流程等方面的报告;财务工作人员李猛以“ARP网上报销流程”为题,结合研究所实际,详细介绍了网上报销单填据、报销单财务审核、记账凭证生成等操作步骤与经验,并围绕操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思考和改进措施。

  上海巴斯德所财务处处长潘欣介绍了巴斯德所基本情况,谈到国家对财务管理和预算管理的要求越来越细致,财务系统和科研管理系统的信息化对提升管理水平有很大帮助,强调了要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

  会后两所的财务工作人员就报销系统具体应用,项目预算管理,预算执行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