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5-27 15:49 | 【 【打印】【关闭】

  52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同时举行,研究生党员近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主持。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丁长艳应邀作了题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丁长艳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党员要把握好“一做”、“二学”、“三个基本”、“四讲四有”、“五个问题”、和“六项措施”。随后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和高压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准确把握“四种形态”,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作了题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报告。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主要措施,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结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了进一步部署。 

  本次会议要求所有党员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会议还对获得“2015年度研究生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的研究生进行了表彰。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丁长艳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