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与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社区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31 16:36 | 【 【打印】【关闭】

  520日上午,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联手程桥分会开展了2016年“义工社区行”专场服务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由青年职工与在读研究生组成的科普义工队开展了以“新能源汽车中的节能环保科技”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将科普融入社区行活动中,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以汽车尾气造成的环境污染为切入点,通过讲解环保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演示实验装置等方式立体化、多维度地向市民展示新能源汽车中的节能环保科技,以加深公众对绿色科技的理解,同时增强市民节能环保意识。志愿者们通过介绍车用热电座椅、智能温控节能玻璃的工作原理及市场前景,锂离子电池在汽车供能中的工作原理及其安全可靠性,新型“金属载体三元催化净化器”相比于当前汽车尾气处理使用的“陶瓷芯体净化器”的优点,让市民了解了新能源汽车中的节能环保科技与生活中的实用环保小常识、小窍门,也让创新驱动发展与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得到进一步传播。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