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被列为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16-06-01 13:07 | 【 【打印】【关闭】

  529日,上海市第九届青少年创新峰会暨2016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年会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被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列入培养基地,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参加了授牌仪式。本次大会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承办。 

  上海硅酸盐所履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义务,多年来一直是引导青少年感悟和践行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交流创新体验、加强青少年与科学家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2015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40余次,直接受众上万人,为上海市青少年科学思维能力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与愚园路第一小学联合开设拓展课程《生活中的材料科学》,引导学生认识其中的科学道理,激发学生探索科学新知的兴趣;与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联合开设“硅酸盐班”大学体验课,重点培养中学生科学思维方法与实验动手能力;与长宁区科委、科协,教育局,少科站联合举办的“走进科学殿堂、体验科学创新”中科院长宁区未来科技之星培育工程,指导学生探索研究课题,培养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作为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新增培养基地,上海硅酸盐所将一如既往继续为上海市青少年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提供学习场所、实验条件、研究平台等硬件设施和兼职指导教师等人力资源,积极配合研究院学员进入基地开展参观、咨询、研修等活动,并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创设条件保障。 

授牌仪式

  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