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6-15 07:40 | 【 【打印】【关闭】

  6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作专题党课报告,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黄政仁以“在科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为题,从他自己对在时代大背景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理解开始,系统回顾阐释了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到两学一做以来,中国共产党各项决策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分析了新形势下科学技术转移转化面临的历史机遇与挑战。他谈到,随着我国诸多科学技术转移转化政策的相继出台,中科院在国家战略中面临着角色转换,相关改革也正在全面推进。在这一历史机遇面前,党员应该首先统一思想,明确个人的责任和在集体中的定位,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追求、敢于奉献,达到个人价值实现与研究所发展的共赢。 

  报告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秦超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教育内容和主要措施,并组织全体党员对《党章》进行了逐章学习。 

黄政仁作专题党课报告

  党课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