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上海分院职工风采大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16-06-15 07:52 | 【 【打印】【关闭】

  6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高级工程师宋桂兰代表研究所参加了上海分院组织的“学做融合,建功创新我率先”职工风采展示活动决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获“率先风采青年”奖。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应邀担任评委,人工晶体中心主任苏良碧研究员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上海硅酸盐所宋桂兰、梁瑞虹、耿慧、贾颖楠等分别参加了科研学术类与管理服务类两个类别的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宋桂兰等18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由选手自我介绍、演讲展示与情景模拟环节组成。宋桂兰生动地讲述了BGO晶体发展历程中的技术创新与相关成果,以及她个人的心得体会。最终由专家评审、研究所代表、观众评审共同打分,获得“率先风采青年”奖。 

  本次活动展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满怀信心、脚踏实地的精神面貌和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 

  自我介绍与演讲展示

情景模拟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