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中科院上海分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歌咏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6-15 09:13 | 【 【打印】【关闭】

  6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党旗耀辉 科技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主题歌咏大赛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党政领导、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等嘉宾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出席。 

  共有来自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的14支合唱队参加,上海硅酸盐所合唱队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比赛中,队员们用昂扬的精神风貌,以一首首热情颂歌为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歌唱。参赛的上海硅酸盐所合唱队由38人组成,温兆银研究员担任领唱。合唱队深情演绎了《我爱你中国》和《青春舞曲》两首曲目,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用心而专业的唱功脱颖而出,并获得了专业评委老师的肯定。 

  合唱队成员历时40余天,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基础弱、工作忙等困难,利用午休、下班以及节假日的时间积极参加训练,满怀爱党热情,为集体荣誉而赛。此次佳绩的获得,展示了研究所坚持“凝心聚力”文化建设的成果,呈现出研究所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比赛现场

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

  合唱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