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6-20 15:05 | 【 【打印】【关闭】

  按照上海市科技党委关于2016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要求,为增强研究所人员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开展安全文化普及教育活动,加强研究所安全文化建设,6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安全培训,邀请上海“实验室安全联盟”、绿然环境总经理杨丹丹作“实验室安全与健康”专题培训报告。培训活动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视频)同步进行,各课题组安全员与研究生等共计200多人参加。 

  近年来,高校和研究所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使安全知识愈显重要。目前国内外大型企业在安全管理方面引入了EHS(环境、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对增强企业凝聚力、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企业形象、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邀请具有安全管理背景的专业人士到研究所进行安全培训,不仅可以帮助研究所人员增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还能够扩大安全管理人员视野,丰富安全管理思路,为安全工作的开展和安全文化的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研究所安全管理向国际化、标准化方向迈近。 

杨丹丹作培训报告

培训现场(长宁园区)

培训现场(嘉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