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6-22 19:24 | 【 【打印】【关闭】

  6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袁超博士作专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出席,近70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袁超以“学好党章 牢记宗旨 做合格党员”为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学习党章对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他在报告中讲到,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全体党员必须把党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规范行为举止的根本依据和标准。党的宗旨是贯穿党章始终的鲜活灵魂,在理论上,党的宗旨贯穿党章始终;在实践中,党的宗旨贯穿党的所有活动。要唤醒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做合格党员。 

  报告还结合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探讨了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同志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正能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袁超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