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转基因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7-01 08:23 | 【 【打印】【关闭】

  6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文峻,为2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转基因的科普报告—《别告诉我你懂转基因》。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主持。此次活动由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 

  什么是转基因?转基因和杂交有什么区别?转基因这个词汇何以一度成为久唱不衰的科技热词?听众带着这些疑问,跟随主讲人展开了一场转基因之旅,近距离感悟到科学的魅力与神奇。在1个多小时的科普讲座中,报告人结合最新的研究成果,揭示了转基因技术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探讨了转基因的分子生物学基础、风险交流中的共识和转基因技术的安全性保障等热点话题;从科学和伦理角度,阐述了转基因技术对人类社会产生的深刻影响。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翔实,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主持人热烈交流。   

  此次科普讲座提高了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对转基因的认识水平,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立了全面、客观的认知观。

章文峻作科普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