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7-01 08:26 | 【 【打印】【关闭】

  6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了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专题党课报告,支部38名党员参加报告会。综合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彭芳,以支部10名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支部书记陈航榕研究员主持。 

  曹红梅的党课报告题目是“在学与做中找差距,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她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的学习背景,基本内容与学习要求,之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历程,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系统介绍了党章党规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提出要把学党章党规当作一项庄严责任和终身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曹红梅还结合许多发生在周围的真实案例,与大家分享应该如何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她提出了“遵守党章党规,贵在自警,重在自律”,并与各位党员共勉。最后她特别寄语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的高学历年轻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为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彭芳介绍了所党委近期围绕“建党95周年”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提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结合党员岗位特点,开展党员亮身份以及有特色的党员岗位行动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专题党课学习,帮助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对每个党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在廉洁自律方面的基本准则。报告会上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课方式,给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党课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