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党支部等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07-05 20:15 | 【 【打印】【关闭】

  62日和6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与生物中心联合党支部、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嘉定园区和长宁园区联合组织了两场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分别邀请了所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两学一做之基础在学学党章、学党规、学讲话》专题党课报告。三个支部60余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党课分《学党章,树立党员意识》、《学党规,树立戒尺意识》和《学讲话,树立创新意识》三个主题展开。报告阐明了党章的基本概念,逐一解读了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并就六个方面的修正专门做了详细介绍。报告结合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强调每位党员必须恪守“六大纪律”和“八条规范”,守住纪律底线。报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一声号角后,要做到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两翼齐飞,树立三个目标,做好四个服务,最终达到五项要求。 

  刘岩发表讲话。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经常性、常态化的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报告会后,各位党员结合近期的一些主要工作,就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展开了交流讨论。 

党委书记刘岩上党课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上党课

嘉定园区党课现场

长宁园区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