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一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7-22 19:04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党员主题日活动。经过党组织建制调整和公推直选换届工作,新机一支部由原机一、机三支部合并组建成立。本次活动紧扣“学党史、炼团队、强责任”主题,通过接力抄党章、团队军事拓展、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形式,增强机关党员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团队精神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聚力 发展我担当主题活动。 

  机一全体党员历时20天开展了接力手抄党章活动,并写下学习党章的深刻体会。“抄”的目的在于学、在于悟,要在“用心”中重温“初心”。党员们谈到,一笔一划抄写时肃然起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敬畏和理解。党章刻画了合格党员的标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党员履行使命、发挥作用提供了遵循,机关党员要带头自觉遵守党章、践行党章。 

  为提升团队精神、锤炼坚毅品格,机关党员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在活动中体会了战略谋划、分工合作、坚守阵地、相互信任的重要性。之后,党员们参观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的文物、照片等,包括抗战时期往来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等文书,以及战前敌我双方的军事地图、官兵家书、嘉奖令、电影胶片等,全方位展示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这些文物把各位党员带回到了1937年那段血泪交织的英雄岁月,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使各位党员深感抗战的艰辛与不易。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将抗战前辈们顽强拼搏、忠诚爱国的精神牢记心间,珍惜当下来自不易的和平年代,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为我国的科技事业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