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员在行动”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8-25 08:41 | 【 【打印】【关闭】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支部建在实验室,党员在行动之支撑/共享平台信息交流”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支部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办公室王娟、资产管理处杨其苗应邀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陈航榕介绍到,此次组织生活以支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和“支部建在实验室”为活动背景,旨在服务科研中心工作,并促进课题组间交流合作。杨其苗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仪器共享平台的总体情况,包括仪器类型、预约使用方法、收费标准、补贴奖励等内容,鼓励课题组将仪器设备纳入到所共享平台,供所内外的研究人员预约使用,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新刚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内部公共仪器和测试平台的共享情况;计算材料中心王有伟介绍了计算中心的相关仪器及其应用举例、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等;来自重点实验室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的崔香枝、热电转换材料课题组的姚琴、光电转换材料课题组的刘战强及其他课题组的部分党员也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内部相关仪器的共享情况。他们的介绍激发了在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强烈兴趣,大家就共享仪器的应用范围、预约方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最后,支部副书记姚琴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使大家对所级以及重点实验室设备共享平台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今后更好的利用共享平台为科研工作服务,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课题组之间的信息共享与交流合作。

 

组织生活会现场

 

  科研人员作设备共享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