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10-06 07:34 | 【 【打印】【关闭】

  9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进行专题报告,并开展“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研讨。共有20余名支部党员参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黄政仁以《结合“两学一做”,思考路在何方》为题,首先围绕合格党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论述了如何在当前形势下,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他提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首先做到三点:对党忠诚;做一个合格的现代社会公民;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并强调:两学是手段,一做才是最终目的。 

  接着,黄政仁为大家分析了科学院在国家战略中的角色转变,并结合所情和中心现状,引导中心领导、课题组长及普通员工从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出发,加强责任和忧患意识、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在队伍建设和战略目标方面,他指出:理想决定未来,目标决定成败。鼓励大家一定要树立理想抱负并制定明确清晰的工作目标。 

  最后,结合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黄政仁指出我们肩负着把透明陶瓷学科发展起来的历史责任。必须立足一个定位,两个认识,三个环节。即要正确认识院、所和个人定位;认清个人与研究所的关系、劳心者与劳力者的关系;最终达到自信有梦想、求是求实、面向未来三个台阶式的发展目标。 

  结合黄政仁的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展开了“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专题研讨。此次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党员同志表示报告深入浅出,从中受益匪浅;很多问题切中要害,引发思考。同时激发了大家团结一致、依靠自己和团队协作,找准定位、积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黄政仁副所长作党课报告

学习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