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开展“学习 发现 感知”走进产业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08 10:45 | 【 【打印】【关闭】

  9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女科技人员等走进身边的产业园——新微创源孵化器,开展学习、发现、感知活动。 

  实验室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创源孵化器开放式创业空间、小微企业商务中心、创业共享空间和科技成果转化配套服务空间等。新微创源孵化器是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发起、引入职业团队管理、以物联网和先进传感器成果转化为核心业务打造的孵化加速平台。 

  实验室成员们还参观了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将物联网、智能数字传感器技术运用于农业生产,实现了农产品生产全过程可追溯,既保证了食品安全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大家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了新的认识。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陶顺衍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浴火重生话陶瓷——漫谈陶瓷材料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作用》的精彩报告。报告由火与人类文明的话题展开,概述了陶瓷的发展历史,从原始的生活用器到先进的陶瓷涂层,详细介绍了先进陶瓷涂层的应用和发展。报告最后,对实验室整个团队以及每位成员作了期许——传承三老四严工作作风,着眼;践行以人为本,实干见物,不争第一,只做唯一的理念,努力成为有益于上海硅酸盐所、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持续创新团队。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对高新成果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对创新链如何对接产业链和资金链有了直观的认识,真切感受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力量,增添了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努力为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作贡献,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新微创源孵化器

参观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陶顺衍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