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机关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08 11:08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体会党章对党员的权利义务要求,根据所党委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总体方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于92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在重温入党宣言环节,党员同志看到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重读了略显青涩但情真意切的誓词,抒发了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由衷敬仰,表达了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热切向往以及愿意投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服务的真诚初心。 

  主题报告环节,支部委员郑超峰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报告,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研读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和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监察审计室孟锦菁作了“如果做好内部控制管理”的主题报告,从内部控制的概念、体系和要求,并结合案例分析,讲述了财务制度必须守住真实性、合法性、合理性这道关口和原则。监察审计室副主任王根水作了补充发言,他讲到,监察审计类似体检,其目的是为了保持一个好身体。 

  随后,党员们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和实践进行了自由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从重温入党宣言的感受,到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的深刻体会,并结合本职岗位,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发表自己的体会和理解。 

  党支部书记彭芳结合机关一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发言:机关一支部“从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党的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四个学习专题入手,从党员同志本职岗位出发,努力创新学习方式和实践载体,明确责任,担当有为,增强职能部门服务管理意识,力争推进党员个人成长与部门发展目标的统一,以党员作用发挥和管理能力提升推动我所改革创新发展。 

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