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支部建在实验室”推动成果转移转化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43 |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暨“支部建在实验室”聚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的专题研讨会。信息功能中心主任董显林、副主任王根水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涛应邀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以及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通过学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深刻明确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三个阶段目标及五大要求,增强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随后,张涛给全体党员作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辅导报告。结合总书记的科技大会讲话精神,他给全体党员解读了供给侧改革与科技创新之间的关系,国家需要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简述了国务院、中科院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新政策,并介绍了我所拟实施的新时期促进成果转化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大家兴趣浓厚,讨论热烈。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才能秉持“科技创新为国为民”理念,真正履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推动科技成果实质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加速世界科技强国梦的早日实现。

专题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