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嘉定区区长章曦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11-07 08:56 | 【 【打印】【关闭】

  113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嘉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傅国庆,嘉定区副区长王浩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等陪同刘岩、章曦一行来到嘉定园区二期工程工地了解建设进展,参观了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工业陶瓷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课题组、碳化硅陶瓷课题组、水钠储能电池实验室,并与科研人员就项目进展、工作生活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市科技两委、嘉定区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市科技两委、嘉定区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硅酸盐所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宋力昕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汇报了研究所在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计划。他表示,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嘉定打造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背景下,上海硅酸盐所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在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等嘉定区重点布局的领域发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同时,要发挥自身科技、人才优势,积极对接政府、企业、资本等要素,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新兴产业技术链和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章曦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新材料研发与关键材料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上海硅酸盐所为嘉定区科技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科研院所的集聚,为嘉定成为市郊唯一的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创新体制机制,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通道,提高将科研论文等研究成果转化成经济,即把“纸”变成“钱”的能力和水平,是承载区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上海硅酸盐所作为科技“国家队”成员之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成效显著,具有良好的基础。嘉定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有利平台,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刘岩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是新形势下中央对上海的定位,是国家交给上海的任务,也是上海面向未来的重要发展机遇。嘉定区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之一,上海硅酸盐所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嘉定打造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方面,要把握机遇,提前布局,要做到“瞄得准,接得上,融得好”。要瞄准嘉定区重点布局的新能源、高端医疗设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标区域需求、努力达到精准对接,实现各方要素的集聚融合与协同创新,服务好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这项重大工程。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工业陶瓷中心(智能膜项目)

参观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水钠储能电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