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志愿者参加华阳街道人大换届选举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16 08:34 | 【 【打印】【关闭】

  11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科普志愿者参加华阳街道人大换届选举主题宣传服务活动,为市民普及“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的科学知识。 

  一大早,来自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生志愿者便来到巴黎春天广场,布置科普展台,准备相关展品。志愿者们通过向周边市民讲解科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演示实验装置等方式立体化、多维度地向市民宣传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贯穿整个人类文明发展史的生物材料的探索与研究历程,钛及其合金因其良好的综合机械性能和生物相容性而在种植牙、血管支架、人工髋关节等方面的临床应用情况,以及市民较为关心的如何保护骨骼和心脏等手段措施。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医用钛及其合金与人体健康的科学认识,同时使广大市民掌握了一些日常保护骨骼、牙齿、心脏等的常识与方法。 

  由华阳街道组织的此次系列活动,旨在为市民提供金融理财、科普教育、法律咨询等各类专业服务的同时,开展宪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市区组织集中人大换届选举投票之前,掀起学习宣传教育的高潮。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