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18 08:58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1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原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同志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近90位退休老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离退休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王龙根的报告内容包括历届六中全会回顾,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以及对新《准则》《条例》“新”在哪里的解读。王龙根详细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新制度安排,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  

  另外,为使老同志的思想与时俱进,了解各种媒体上出现的新名词,王龙根介绍了50个新名词及解释,这些新名词是根据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许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整理出来的,并集纳了一些常用的理论名词及解释。 

  通过学习,老同志们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表示要将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王龙根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