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十五届(2016年)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07 | 【 【打印】【关闭】

  1110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第十五届(2016年)职工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旨在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增强职工的体锻意识,推动全民健身。 

  10日下午,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定园区中试广场隆重举行。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在激情澎湃的硅酸盐所所歌中拉开帷幕,宋力昕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希望全所职工能坚持“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理念,积极参加锻炼,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所的各项工作中去。鼓励大家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上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宣布第十五届职工运动会开幕。贺天厚、潘志雷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团体比赛项目。本届运动会开展团队七项赛事,包括《毛毛虫竞技》、《财源滚滚》、《袋鼠运瓜》、《流水作业》、《奋笔疾书》、《协力竞走》、《齐心协力》等,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现场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增进了职工的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 

  11日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分别进行了运动会的个人比赛项目,包括100米托球跑、门球、足球射门、飞镖、跳绳、立定投篮、呼啦圈、仰卧起坐、俯卧撑、踢毽子等10个单人项目。运动会得到了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所职工、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参加人数达800余人。运动会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广大职工在百忙之中身心得到了暂短的调整,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凝聚力。 

  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硅酸盐所职工团结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了解,提高了团队意识和协同创新精神。 

  第十五届运动会团体赛奖项排名

  一等奖:涂层与生物2队

  二等奖:晶体1队、中试基地2队、结构陶瓷2队

  三等奖:机关一分工会、能源与古陶瓷2队、机关二分工会、信息功能中心、分析测试中心

  附件1:长宁园区个人项目获奖名单 

  附件2:嘉定园区个人项目获奖名单 

  更多活动照片在幸福港湾网站上详细展示。 

领导致辞

开幕式现场

团体赛

运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