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健康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7 19:18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及研究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水平,11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邀请长宁区卫生局、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专家来到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利用午休时间为广大科研人员开展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累计吸引了110余人次参加。此次活动也是机关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科研人员的具体项目之一。 

  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史生铭以《聊聊秋冬养生那些事》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秋冬季养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如何辨别“九种中医体质”并进行“个体化”自我调理。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高血压、胃病及颈椎病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法。授课内容丰富实用,使职工及研究生受益匪浅。 

  结合职工及研究生日常关注的健康问题和体检结果,健康咨询服务设立六个专区:颈肩腰腿痛、针灸火罐专区、呼吸道疾病、睡眠障碍调理、妇女健康与美肤、体检报告解读。通过面对面的咨询交流,医生依据各人症状和体征进行专业的解答。针灸火罐专区还为职工提供了相应的治疗。 

  此次活动向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倡导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提供了专业的中医养生指导,提升了自我保健意识,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