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2-01 16:20 | 【 【打印】【关闭】

  10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会议暨10月党支部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各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会上,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航榕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陈航榕重点介绍了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和特色动作的策划组织,并结合“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了对加强支部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也作为党支部代表在923日上海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彭芳对前一阶段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着重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信息统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讲到,第三、第四专题的工作,要突出关键在“做”,要结合实际创新性地选择具体的实践载体,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做好民主评议的相关准备工作。会议还对文明室组创建工作进行了研讨,形成了争创文明室组的基本方案。 

  曹红梅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抓好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近期党建工作任务繁重,党支部责任重大。党支部要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学习教育的平台,成为践行合格党员的平台。她希望各党支部加强交流和相互学习,推动党支部工作更上新台阶,并要求办公室要督办到位,做到工作不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