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6-12-19 08:31 | 【 【打印】【关闭】

  12月13日,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青海省海西州副州长段东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访问,并进行座谈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出席接待。 

  王东首先对解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重点汇报了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发展进程、部分科技成果的技术成熟度。王东表示,希望能够借助青海省特色资源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力,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解源对上海硅酸盐所在相关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分布式能源储存建设、氮化铝陶瓷材料、环保型新材料开发及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解决在能源开发、基础建设、农区畜牧等方面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难题。 

  访问期间,解源一行还参观了氮化铝陶瓷实验室、激光与光学晶体实验室、BGO中试线、智能膜实验室和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试线,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就研究进展、市场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解源讲话

参观氮化铝陶瓷实验室

参观激光与光学晶体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