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获长宁初级职业技术学校“2016年金爱心公益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20 10:16 | 【 【打印】【关闭】

  1216日,上海市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爱让梦想成真”九十周年校庆活动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长宁区教育局、长宁初职以及各慈善团体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校庆活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受邀出席,并获长宁初职“2016年金爱心公益组织”荣誉称号。作为一所对智障学生进行初级职业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长宁初职主要开展烘焙、手工、陶艺等技能培训,帮助孩子寻找人生的个性支点。

  在所党委的支持和指导下,上海硅酸盐所团委积极为长宁初职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1634日,值第54“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上海硅酸盐所团委组织优秀青年团员前往长宁初职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学雷锋科普教育活动,为40多位特殊儿童带去了一场趣味盎然的科普讲座,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体验了相关科普展品。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上海硅酸盐所的青年团员们也时刻不忘关心和帮助特殊儿童的成长,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上海硅酸盐所作为上海市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队、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队、中山公园商圈志愿服务联盟成员单位,面向社区、面向学校、面向农村,年均200余人次承担科普志愿服务、助老帮残、助学帮困、社区服务、文明劝导、社会公益、大型国际活动服务等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作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在无偿献血守望幸福结对助学交通文明等各类志愿服务行动中,在上海科技馆、上海动物园、上海科技发展展示馆等10余处公众场所,无不活跃青年团员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着当代科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硅酸盐所团委获长宁初职“2016年金爱心公益组织”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