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迎接文明单位·平安单位暨“安康杯”竞赛总结考评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2-27 09:47 | 【 【打印】【关闭】

  1220日下午,文明创建暨平安单位检查组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实地检查文明单位创建、平安单位建设(暨“安康杯”竞赛总结考评现场检查)工作。本次文明单位实地检查与基层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统战工作、老干部工作检查等结合进行。考核组由上海市科技党委宣传处处长陈琦、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陈丰伟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等共计16人组成。上海硅酸盐所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和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考核组组长陈琦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汇报了2015-2016年上海硅酸盐所精神文明创建、平安单位建设暨“安康杯”竞赛、基层党建责任制、廉政建设、统战、老干部工作等总体情况,着重阐述了上海硅酸盐所两年来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考核组通过与参会代表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看现场资料和园区环境等形式对上海硅酸盐所文明单位创建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考评。并对考核情况作了反馈,考核组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中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上海硅酸盐所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具有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丰硕、党建工作有效有活力、青年人才队伍受重视、廉政建设有保障、文化活动多创新等特色,平安单位建设工作做得较到位。考核组就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提出了建议,希望在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过程中,既注重解决科技人才的现实问题,也注重加强精神激励,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彰显研究所的社会形象;动员凝聚全所职工,振奋精神,强化发展自信、创新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向更高的创建目标推进。同时要全面落实好平安单位检查考核组的相关意见。 

  宋力昕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考核组的检查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始终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和安全工作,提升全所凝聚力,促进科技创新和发展。 

考核组组长陈琦讲话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