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与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办学术暨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28 14:12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与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开展了支部学术暨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由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主办。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黄政仁,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实验室副主任、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王士维主持,近80名党员参加。 

  黄政仁以《结合“两学一做”,思考路在何方》为题,围绕合格党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论述了如何在当前形势下,立足本职岗位做合格党员。他分析了科学院在国家战略中的角色转变,强调同志们要加强责任和忧患意识、找准自身定位,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并鼓励大家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并制定清晰明确的工作目标。报告内容丰富,实质性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张龙结合自身“草根”团队建设的成功经验,作了题为《弘扬奋斗者精神、践行梦想驱动:浅谈科研团队建设》的报告。他提出团队的性格决定了团队或组织能走多远,分享了自身团队的科研活动、学术交流的方式和团队文化建设的组织方式,并强调了速度为王和执行力的重要性。报告穿插介绍了光机所在红外光窗方面的研究进展,使参会者对红外光学元件及其在红外光窗部件的跨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彭芳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两学一做”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并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党支部平台开展此次学术和联谊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苏良碧作了《激光晶体的人工设计与格位结构工程》的学术报告。 

  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大家一方面深入贯彻学习了“两学一做”精神,另一方面也了解到了新的科研进展。 

  最后,两个支部在篮球场进行了拔河友谊比赛,大家踊跃参加。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满结束。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作报告

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作报告

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士维研究员主持活动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工晶体中心主任苏良碧作报告

友谊赛——拔河比赛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