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1-16 08:25 | 【 【打印】【关闭】

  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研究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会上,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王东、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主题报告,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作了人才工作思考的汇报。各研究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就研究所学科发展规划、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园区搬迁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宋力昕对全所职工在2016年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上海硅酸盐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是研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与特色研究所建设的关键之年,上海硅酸盐所将紧密围绕研究所规划与定位,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研究所各项源配置,建立更为优越的科研环境,使研究所各项工作朝着更加健康、合理的方向发展。研究所将着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与园区搬迁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他同时希望,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理念,形成发展共识,各部门要相互支撑、共同协作,推动全所科技创新持续发展,产出更多更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