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19 15:15 | 【 【打印】【关闭】

  1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2016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田申荣,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处长助理章静,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赵泉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总经济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反馈情况,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与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宋力昕对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围绕会议主题,所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采取座谈访谈、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宋力昕代表领导班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 

  随后,每位所领导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剖析和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田申荣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做的精心准备,认为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沟通顺畅,听取和收集到的广大科研人员的建议原汁原味,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态度认真。他就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战略方向、产业化能力等几个集中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落实发展战略,聚焦改革问题,实现创新发展。 

  宋力昕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对上级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会高度重视和认真整改对照检查梳理的问题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和研究所发展的战略问题,团结班子成员,不负群众信任,攻坚克难、深化改革,为推进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