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22 15:25 | 【 【打印】【关闭】

  1月20日下午,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所长杨建华作为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会上,支部班子首先向广大党员回顾了支部2016年度的工作概况,包括工作主线、工作方案、队伍建设、“两学一做”系列重要专题、重要组织活动开展、创新载体以及特色收获等内容。随后,结合中科院以及上海分院的最新文件,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操作方法和实施步骤。在此基础上,向各位党员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以及三位支委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与会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和作风进行了评议,在肯定支部工作“活泼性、创新性、有效性”等工作优点的同时,也坦率地指出支部在人文平台以及工作经验分享平台创建、工会团委互动联建、人才培育助建以及群众呼声传达等方面的不足。各位党员同时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严肃的个人自评和互评。

  杨建华以信息功能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作了严格的自评和互评,并对支部工作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同时也为广大党员释疑解惑。他高度肯定了支部在2016年度所开展的特色工作及其显著成效,同时要求各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研究所的各项事业中,努力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跨越式发展。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