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一支部召开“十三五”科技规划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1-24 17:32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了解研究所科技发展规划,更好发挥管理对科研中心工作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1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邀请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作了“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并围绕研究所重点发展领域和科研管理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机一党支部书记彭芳主持。 

  报告中,闫继娜首先对材料科学的发展环境进行了分析,她指出材料科学是当代产业技术发展的基石,材料科技创新在新材料发展中起着基础与先导作用,对国民经济和国防及其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在明确这个环境的前提下,分析了制约研究所发展的主要问题,解读了研究所发展定位和目标。报告详细讲解了特色研究所的建设规划、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规划以及“21个重点研究方向等具体内容,并就规划落实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报告的同时,每位党员也在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职能部门怎样才能将服务与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报告结束后,党员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党支部还就机关党员科技成果讲解活动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讨论。 

学习研讨会现场

闫继娜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