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名职工在春节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03 07:43 | 【 【打印】【关闭】

  2017年春节期间,当人们回家与家人团聚欢度春节的时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名职工,为顺利完成科研生产任务,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展科研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研究所人员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今年承担的多个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相关任务,课题组职工坚持在春节期间轮流加班。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研究课题组为配合完成相关项目研制,在节前就召开专题会部署春节工作安排,相关人员根据安排,在春节期间有序开展相关科研生产工作。为顺利完成订单任务,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每天均安排2人加班,晶体加工组、中试生产四线(TeO2)、中试生产五线(CsI)等也在不同时段安排了人员加班,晶体加工组高峰时加班人员近15人。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也有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科研工作。另外,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其他部分课题组,能源中心、信息功能中心等部门部分课题组,以及西卡思公司等也安排了人员加班。

  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