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强化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09 11:55 | 【 【打印】【关闭】

  为确保全所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中科院科发办函[2016]99号文件精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放假前积极进行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全面排查各种事故隐患,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在假期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制,各部门妥善安排好实验进度、值班、安全和保卫等工作。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安全保障。 

  节前,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安全责任,认真部署了春节前后的各项安全工作;同时,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明确本人知晓,安排交接过渡;各部门和课题组还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并对实验室水、电、钢瓶、门窗等进行安全自查自纠,减少实验室的潜在危险源。 

  春节期间,上海硅酸盐所安全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带班领导、值班的同志、各课题组组长、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园区内安排行政干部值班,组成应急处置前的临时指挥,各班巡逻保安日夜定期巡逻,确保了及时发现隐患和正确迅速处置,也为春节期间加班人员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安全工作永远是进行时。只有对事故心存敬畏,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才能远离事故,才能确保安全。

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