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积极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07 19:59 | 【 【打印】【关闭】

  每年的3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风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志愿者积极加入区域内学雷锋队伍,为市民提供了一系列科普志愿服务,展现了科技青年热心公益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33日下午,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义工总队与区文明办、武装部、团区委等在中山公园“吾志愿广场”组织开展了2017年“学雷锋”大型便民服务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由青年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组成的科普义工队开展了以“雾霾认知与日常防护”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市民讲解了雾霾成因、雾霾与PM2.5的关系、雾霾的日常防护等知识,并展示了陶瓷污水净化装置的工作原理及用于雾霾治理的优势。 

  34日上午,嘉定团区委在真新街道开展了“青春聚真新,志愿齐创城”——2017年嘉定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上海硅酸盐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了集中行动。青年志愿者们把“雾霾认知与日常防护”的科普志愿服务带到了嘉定,为嘉定市民带去科学的防霾知识,以服务于嘉定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 

  35日学雷锋日当天,由上海科技创新志愿服务联盟指导,共青团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科技馆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共筑科创志 愿联盟”暨“科普梦•志愿行”科普活动成果展在上海科技馆举办,其中由市科技系统青年携手打造的科普市集与科学小讲台,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参观体验。上海硅酸盐所科普讲师沈沪江博士为科技馆的观众带去了科普讲座《太阳能电池大揭秘》,讲述了太阳能电池的前世今生。讲座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并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使观众在互动交流中学到了不少科学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志愿者发挥学科特长,将科学普及融入学雷锋活动中,使得“为人民服务”增添了一笔科学的风采。 

志愿者在长宁区开展科普活动

志愿者在嘉定区开展科普活动

志愿者在科技馆开展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