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21 08:27 | 【 【打印】【关闭】

  为使研究生更全面了解研究所发展态势、研究生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和2017年度研究生工作安排等,3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教育会议。会议分两场进行,并在嘉定园区设置了分会场,四百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规划、研究所发展方向、科研经费、总收入、论文专利和奖励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2016年度研究生工作情况,并公布了研究生年度科研成果排名。2016年,研究生思想总体保持稳定,科研素质不断提高,年度内发表SCI论文284篇,获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2篇、院长特别奖1名、院长优秀奖3名、优秀导师3名等。 

  周智为还介绍了2017年度研究生工作目标和近期工作安排,他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明确学习目的,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从点滴入手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他还强调,在科研学习中安全高于一切,保密重于泰山,要严格遵守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各项科研学习活动。他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学业顺利,并取得更多成绩,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周智为作报告

长宁园区会场

嘉定园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