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7年文书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4-11 13:52 | 【 【打印】【关闭】

  4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了2017年文书档案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兼职档案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综合档案室周燕飞作了2017年文书档案管理工作的报告。报告对2016年文书档案归档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分析了当前文书档案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2017年文书档案工作、文书档案归档流程、归档文件的收集和质量要求、归档文件的整理工作等作了说明,明确了2017年文书档案收集的范围和归档要求。 

  彭芳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档案十三五工作发展规划,解读了“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任务和目标,结合所内实际情况,提出要健全和完善档案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档案管理职责,进一步提升各级档案人员的管理水平。  

  杨建华作总结性讲话。他首先对各部门专、兼职档案人员对研究所档案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每年开展文书档案总结和培训工作表示肯定。他对2017年文书归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归档材料的多样性,除归档纸质文件外,加强电子文件和声像文件的收集和保管。二是要注意归档文件的完整性,加强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的档案收集。三是要注意归档的及时性,各部门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归档。并希望文书档案工作能更好地服务所的各项管理工作,在2016年工作的基础上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