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六届国际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07:47 | 【 【打印】【关闭】

  4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第六届国际合作交流会在长宁园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孙静,各课题组组长、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静主持。 

  综合办公室陆贝妮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2016年国际合作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安排,并对各部委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资源渠道,包括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外国专家局等进行了梳理和归纳。为了优化管理流程,以制度建设作保障,会议还对《上海硅酸盐所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并征询广大科研人员的意见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作题为“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发展的现状与下一步重点工作”专题报告。张宁宁介绍了中科院在推动国际化合作网络、人才队伍结构和创新环境等方面的进展与成效,并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全球、国家、中科院的发展需求和态势。张宁宁在报告中传达了中科院围绕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需求所确定的国际合作发展目标和重点举措。他希望上海硅酸盐所和院国际合作局建立长效的对接机制,加强上下互动与信息互通,依托国际合作局和其他部委的各类配套资源,协同配合,推进研究所和院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持续务实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所的国际化发展展开了的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杨建华总结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并鼓励科研和管理人员群策群力、创新思路,协同推进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的顺利开展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作专题报告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