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讲话,温党史,促科创”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7-05-03 14:33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讲话,温党史,促科创”专题党课支部大会,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作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全体党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央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中科院近期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等最新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及学习内容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明确了党员的“四个合格”内涵等。在此基础上,支部以“总书记两会声音”特别专栏的形式,组织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有关“知识分子、人才、科技”等方面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知识分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以及“推动科技兴军,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等重要论述让大家倍感温暖和力量,倍受振奋和鼓舞。 

  随后,杨建华结合近期参加的“2017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内容给大家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汲取执政智慧”的党课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走过的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历史,着重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的治国理政理论与实践的新成果新飞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他还畅谈了从党史、伟人和先辈、人民群众实践中等三方面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学习体会,并希望大家要把握新形势、认清新任务、适应新常态,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严于廉洁”等三要素方面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推动我所“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建华副所长讲党课

 

支部大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