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首期“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5-08 13:22 | 【 【打印】【关闭】

  为了增强职工标准化引领、促进、支撑科技创新的战略意识,提高科技创新及其成果标准化的技能,掌握产品图样和技术文件的标准化审查要求,4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了首期“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培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出席,全所4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主持。 

  王东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鼓励参会人员认真听讲,掌握标准化技能,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白殿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城、中科院武汉标准专利与计算情报中心主任魏凤、上海市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估组长庄国钢分别作了题为《标准化工作形势及思考》、《标准化理论与实践》、《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的标准化》、《产品图样及技术文件的标准化审查》的报告。 

  此次培训提高了科研人员对标准化国家战略的认识,提升了标准化相关知识和技能,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标准化工作,引领促进服务科技创新有较好启发,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展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的培训,并将标准化审查、标准制修订等课程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作培训动员讲话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白殿一作讲座 

 

中科院武汉标准专利与计算情报中心主任魏凤作讲座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城作讲座 

 

上海市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估组长庄国钢作讲座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