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科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5-08 13:27 | 【 【打印】【关闭】

    5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科普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成员,科研骨干、青促会成员代表、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综合办公室仲鹤总结了2016年度科普工作取得的进展,传达了科技部、中国科协、中科院、上海市等对科普工作的规划与要求,汇报了2017年科普工作设想,并对如何申报中科院、上海市科委科普项目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与会人员讨论了2017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方案,对方案的完善和细化提出了建议。就如何扩大科学普及的受众面,如何推进研究所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针对科普项目申报流程、科普项目过程管理等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2016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共面向社区、学校、农村开展科普活动30余次,受众6500余人;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第十五届网上科技节和未来科技之星培育等品牌科普活动;承担了上海市科委《无机基能源环保材料与器件创新实践科普教育项目》、《新型绿色能源——压电地板的演示系统》,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互联网+”城市先进光伏技术应用展示》等科普项目,并结合项目实施丰富了科普文章、科普视频、科普展品、科普报告等形式及相关内容;被上海市青少年科学研究院列入培养基地,被上海市教委、科委列为首批25家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之一。2017年将在继续做好常规科普工作的同时,借助新媒体和新的表达形式,不断丰富科普创作;通过对研究所科技资源的梳理,深入挖掘科普资源开发点,推进研究所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