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17 | 【 【打印】【关闭】

  428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重庆市科委科技合作处(军民融合创新办公室)处长周艳一行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出席接待。 

  王东对韦方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等,重点介绍了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部分科技成果的技术成熟度等。 

  韦方强对上海硅酸盐所在相关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陈宇表示希望能够将上海硅酸盐所的优势和重庆的经济优势相结合,发展重庆万盛区当地的产业化项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访问期间,韦方强一行还参观了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智能膜项目)、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燃料电池材料与系统研究、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研究课题组等,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就研究进展、市场应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