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34 | 【 【打印】【关闭】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一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同时举行,近100名研究生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陈岚主持。

  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支部副书记林琳对“一学一做”提出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要求团员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支部委员陈瑞对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团史有了深入的了解。支部委员徐志学阐述了“一学一做”对共青团员的要求及作为研究生团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员们观看了题为《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的视频,视频激发全体团员、积极分子勤奋学习、自律自强、奋发有为;鼓励团员青年们要相信自己,对未来充满希望。团员们从中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会议征求了团员们对支部建设中的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对支部书记的民主评议、所有团员的自评与互评。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团员,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艰苦奋斗、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做好自身的科研学习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现场